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复微新闻 > 综合新闻 > 复旦微电子助推“智e

综合新闻Comprehensive news

复旦微电子助推“智e鑫”,上海领先迈入可穿戴智能支付时代

2016615,由南京银行主创推出国内首款多功能、可穿戴智能支付设备——“智e鑫”,联合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于上海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宣布“智e鑫”正式对外发行,标志着用户出行生活进入移动智能时代。今后,用户穿戴一枚智能支付设备“智e鑫”,即可乐享银行卡与交通卡双重功能。 

 

复旦微电子集团作为该款设备的芯片和解决方案的提供商,首次与南京银行合作。这也是上海首次发布加载银行卡功能与行业应用功能的可穿戴设备,用户从此可以使用“智e鑫”设备在上海的公共交通领域畅行,也可以在POS机上潇洒一挥。

“智e鑫”采用了复旦微电子集团的FM1280芯片、APPLET及可穿戴设备的完整解决方案。该款芯片及APPLET通过了人民银行的各项检测,而且已经在国内金融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与超过三十家银行合作发行的纯金融IC卡出货超过五百万张。复旦微电子集团已经为金融IC卡国产化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将为国内金融IC卡国产化做出重要贡献。

“智e鑫”还使用了复旦微电子集团开发的NFCOS平台,由该平台为“智e鑫”产品提供上海公共交通一卡通的空中发行、充值以及生命周期内的其他管理功能。从今年四月份立项后,在南京银行、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复旦微电子集团及其他产业链伙伴的紧密合作下,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产品的研发、测试等工作。这也是NFCOS平台与银行的首次成功合作。

复旦微电子集团将继续致力于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及完整解决方案的研发和推广,利用日益发展的移动互联网技术,以更多更好的产品,使得消费者和产业链合作伙伴享受到技术进步和产业化带来的各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