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复微新闻 > 综合新闻 > 复旦微电子集团董事总

综合新闻Comprehensive news

复旦微电子集团董事总经理施雷出席2017陆家嘴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6月20日,以“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为主题的2017陆家嘴论坛在黄浦江畔拉开帷幕。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共同主办,2017陆家嘴论坛汇集了来自政府及金融管理部门、国际金融组织、银行及金融机构的要员,各路学者大咖及领军企业的高管人员。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董事总经理施雷先生受邀出席,并在主题为“国际金融中心与科创中心建设的联动发展”全体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金融造就企业家精神
针对主持人的提问,上市对科技企业意味着什么,施雷先生表示,科技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都会涉及资本市场,但金融对科技企业的支撑,真的不只是资金。我年轻的时候创的第一家企业就是复旦微,很快在香港创业板上市,香港创业板好像为我们这个企业准备的,成立之时还没有创业板,一年之后就有了创业板,这对我帮助非常大——培育了企业家精神。每个企业经过资本市场,经过路演之后都会有一个飞跃,所以,很多所谓的企业家精神是金融造就的。

科技企业的发展需要全球合作

施雷先生接下来分享的观点是:开放。如果没有全球范围内的分工合作,关起门来搞自己所谓的集成电路体系的话,我们的损失估计会有1万亿美金。科技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当然需要上市的支持,但它更需要的是全球范围内的分工协作共享,这个是不能放弃的。


自存大气,乐见其成
在最后的嘉宾讨论环节中,针对主持人的提问,从全球视野,上海如何吸引更多资本?施雷先生表示,上海拥有一份海纳百川的大气,这是上海作为世界级城市、国家金融中心应有的大气,作为科技企业来说,我希望全球更多的企业来到上海,我们乐见其成。


大会期间,施雷总经理接受了第一财经、东方网等记者采访,进行圆桌观点分享。


   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1998年初创、2000年就在香港成功上市的国内集成电路设计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无疑是年少成名的幸运儿。科技行业日新月异,金融市场波澜壮阔,复旦微电子也用锐意创新与低调务实的一贯品格交出一份份满意的答卷。而未来,这艘大船将承载更多期望,以“顶天”又“立地”的眼光与格局,从国际金融中心驶向更大的国际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