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复微新闻 > 综合新闻 > 复旦微电子安全芯片获

综合新闻Comprehensive news

复旦微电子安全芯片获颁国内首批SM9算法国密二级认证证书

近日,复旦微电子集团FM1280芯片内嵌SM9算法获国密局颁发国密二级认证证书,FM1280成为国内首批获得该认证证书的安全芯片之一。

这是自SM9算法正式发布以来,国密检测中心首批对芯片搭载SM9算法进行国密二级测评。复旦微电子以强大的芯片安全攻关能力,紧跟国密标准和国际趋势,一如既往专业且务实地引领着芯片的安全守护之路。 


SM9关键词:标识 身份 安全
 
SM9算法是国家密码管理局发布的标识密码算法,主要用于用户的身份认证。

它是一种基于标识的密码算法(简称“IBC”),2016年国密SM9标识密码算法正式颁布,2018年已成功纳入国际ISO标准。相比于传统公钥密码体系,SM9密码系统的最大特点就是无证书、投资低、易使用、易管理、高并发、能耗小、速度快,可用于物联网安全、大数据安全、智能终端安全、智慧医疗安全、智慧城市安全等热点领域;在实现数据加密、身份认证、通话加密、通道加密等安全应用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安全先行者:成为更好的国之重器

万物互联,信息数据安全的生命线需要更高标准的密码算法和芯片技术来守护。从以FM1280为代表的SE安全芯片,到强大而多元的RFID技术,复旦微电子不断精进着,致力于向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安全芯片产品及安全接入服务,全面提升和巩固物联网的安全屏障。

本次获得国密二级认证,再次印证了复旦微电子集团一直走在算法应用领域前沿,以及国密局对于FM1280算法运算能力及其安全性的极大肯定。国产密码在区块链、5G领域、智慧城市、智慧农业、工业企业云、智慧旅游、智慧生态环保等综合信息服务领域的应用,都将大步迈入更为广阔的篇章。

成为更好的国之重器,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