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复微新闻 > 综合新闻 > 智能芯,慧生活 ——

综合新闻Comprehensive news

智能芯,慧生活 ——复旦微电子携多款产品和方案亮相2016中国国际智能卡展



      2016年7月20-22日,由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电子贸易促进会和北京展览馆协办的“2016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第22届中国国际智能卡展”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等20多个部门相关领导、专家和代表;国家电网公司、铁道总公司等相关行业和行业组织的领导和代表及物联网产业链环节各企业均出席本次展会及论坛峰会。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智能卡和RFID行业领跑者,携多款安全与识别产品隆重亮相本次展会。


      在参展的IC相关企业当中,复旦微电子集团本次展出的产品和方案可谓门类齐全,涵盖了当前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现代人使用银行卡,安全和便捷是关注的重点。复旦微电子集团的FM1280产品,已具有完备的安全资质;更以丰富的项目经验(纯金融IC卡出货超500万张,双界面金融行业应用卡出货超过500万张,合作银行超过30家),当之无愧国产芯片发行金融IC卡的隐形冠军。这些足以保证普通百姓放心、省心地使用各类银行发行的纯金融卡和行业卡,满足日常的消费、出行、医疗、社会保障和公共事业管理的需求。

       演示区域所展示的可穿戴设备方案和电子标签产品可谓独树一帜,吸引业内外人士纷纷驻足体验。与多家企业、银行等合作的拉卡拉手环、腾讯手环、嘀嘀手环、刷刷手环、南京“智e鑫”等可穿戴产品,分别由复旦微电子集团自主研发的FM1280、FM151M、FM19系列芯片以及NFCOS平台鼎力助推。公交刷卡、空中充值、金融支付、健康管理等功能,方寸之间即可实现。电子名片制作,蓝牙耳机、小米音箱一扫配对给追求迅捷的现代人生活带来福音,前来亲身体验的参观者赞叹一枚小小的芯片,可以如此改变生活。


       7月21日当天,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首任组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先生;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首任副组长、原邮电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朱高峰先生;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原国家信息化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吕新奎先生;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先生等多位重量级嘉宾亲临复旦微电子集团展台视察指导,对公司的重大项目和产品表示关切和关注,为公司带来极大的鼓舞。


        智能卡展的时间只有短短三天,复旦微电子集团所展示的却是多年来刻苦研发、努力经营的成果。我们将继续积极参与行业交流,在保持自身发展优势的同时,锐意创新,力争为IC行业和国产芯片品牌树立标杆企业形象。“专芯成就未来”,复旦微电子集团期冀与合作伙伴和广大用户一起,成就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