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复微新闻 > 综合新闻 > 复旦微获上海市“劳模

综合新闻Comprehensive news

复旦微获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先进创新工作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传承技能、培育精神等方面作用,激励广大职工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劳动精神,上海市总工会于2021年8月发布《关于命名第十一批“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决定》,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立辉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近日,杨浦区总工会发布《关于命名第六批杨浦区劳模(先进)、技师创新工作室的决定》。复旦微电子集团“王立辉信息安全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杨浦区劳模创新工作室”,“董艺存储器研发先进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杨浦区先进创新工作室”。

 

 

12月20日,王立辉信息安全劳模创新工作室、董艺存储器研发先进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集团副总经理曾昭斌为工作室揭牌。

 

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

 

杨浦区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

 

杨浦区先进创新工作室揭牌

 

王立辉信息安全劳模创新工作室

 

 

负责人介绍

“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王立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劳模精神。

 

在博士毕业之后,王立辉将梦想与工作相结合,在复旦微电子凝聚了一支志同道合的研发团队,通过对密码算法与安全抗攻击核心芯片的深入研究,开发出针对多种密码算法的先进攻击技术,突破了密码算法实现中的抗攻击技术,进一步优化算法性能,并形成了多种具有高安全性和抗攻击能力的密码算法IP核。实现了国产安全芯片的自主可控,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社会的信息事业提供了安全保证。

 

 

“王立辉信息安全劳模创新工作室”拥有国内领先的人才梯队,先后开发出针对多种密码算法的先进攻击技术,研制出信息安全测试平台,形成了一整套密码芯片新型攻击检测技术,为抗攻击设计提供验证指导。同时突破了密码算法实现中的抗攻击技术,形成多种具有高安全性和抗攻击能力的密码算法IP核。先后申请并组织完成多项国家、部委项目,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国内外的核心学术期刊及会议上,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0多项,实现了国产密码芯片的自主可控,可广泛应用于金融、证券、交通、社保、市民、高端证件、移动支付等领域。

 

 

工作室除了在芯片安全领域不断深耕之外,也在不断地积极拓展新的研究领域,目前在软件与系统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物联网安全等交叉学科领域都有了一定的技术积累,以及一些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在国产芯片保卫战的关键时刻,王立辉劳模创新工作室将坚持“用劳动创造业绩,用创新引领未来”,不忘初心,大胆创新,积极应用新技术、新成果,为国家的密码芯片和信息安全行业作出更大贡献。

 

董艺存储器研发先进创新工作室

 

 

负责人介绍

董艺致力于闪存(FLASH)存储器的研究与开发近 20 年,从单元结构研究到 FLASH 存储器电路设计与产品实现,都积累了大量经验。带领团队开发出一系列高性能 FLASH 存储器产品,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相关产品在众多领域得到批量应用,对推动我国元器件国产化起到积极作用。担任非易失性存储器领域多项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人,获得发明专利 6 项,成为国家存储器技术领域的资深专家。

 

 

“董艺存储器研发先进创新工作室”专业团队拥有多名有效运行10年以上的技术骨干,专业技术覆盖研发、工程外协和测试等。工作室致力于非挥发存储产品研发,突破相关关键技术,每2年会形成相关专利。

 

 

工作室团队前期研发的多款产品已经形成上规模批量应用,解决了多个领域中大容量高性能存储器的工业化应用问题。近期又有3个重点课题项目立项,产品目标将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