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复微新闻 > 综合新闻 > 让金融更科技——复旦

综合新闻Comprehensive news

让金融更科技——复旦微电子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携手共建金融科技加速器联盟

为响应国家金融科技发展规划部署,全面提升国内外金融科技创新资源整合能力,打造金融科技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盛会,2020 916-18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在江苏省苏州市盛大举行。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旦微电子集团)应邀出席。


本次金博会以让金融更科技为主题,围绕专业化、国际化、平台化和生态化的方向,通过搭建金融科技跨领域交流合作平台,推动金融科技产业生态的互联互通,汇聚国内外金融科技产业精英,全面展现金融科技最新探索实践,共话金融科技的未来发展趋势。


本次大会中,复旦微电子集团与农业银行及相关企业签约成立金融科技加速器联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为联盟金融科技团队赋能,不断完善商业模式、打磨产品、拓宽业务、开拓本土市场,发挥央行小微企业数字征信试验区、数字货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三大国家战略试点同期汇聚苏州的优势,实现金融科技产品在相应试点区域的市场化落地。



作为一家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和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复旦微电子集团的安全与识别产品线依托自主研发的射频、存储器和安全防攻击技术,已形成了RFID与存储、智能与安全及智能识别设备等产品系列。产品已被广泛应用在金融、社保、城市公共交通、电子证照、移动支付、防伪溯源等领域,并占据市场主要份额。

复旦微电子集团将结合自身在芯片及安全应用领域的优势,科技赋能、让金融更科技,强强联合,共同搭建一个完全开放的金融科技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