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复微新闻 > 综合新闻 > 复旦微电子助力镇江市

综合新闻Comprehensive news

复旦微电子助力镇江市民卡多卡合一批量发卡

镇江市民卡•居民健康卡工程是“智慧镇江”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4年12月12日首发仪式以来,加载了“居民健康卡”功能的镇江市民卡驶入了“快车道”,已发卡数十万张。


复旦微电子凭借优质的产品稳定性、到位的技术支持服务赢得了业主方的信任,成为该项目的主要芯片供应商。

为了推进深化医改、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医环境、实现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协同,方便群众就医,国家卫计委要求用几年时间在全国推广使用居民健康卡。鉴于目前镇江市已有市民卡,为了减少市民持卡数量,方便市民使用,镇江市政府决定,将居民健康卡的功能集成到市民卡上,不再单独发卡

镇江市民卡•居民健康卡参与方包括镇江市民卡公司、民生银行、镇江卫生局、镇江市多家医院、公交公司、旅游、城管等多个部门,是国内第一个批量大规模发卡的国产大容量双界面金融市民卡•居民健康卡项目,镇江市民卡的大批量发卡,为国内同行业业主提供了一个可借鉴的发卡和运营模式。

根据规划,这张市民卡•居民健康卡除具备居民健康卡、公交卡、旅游年卡、公共自行车卡等功能外,下一步,市民卡还将逐步拓展到教育、出租车、水电气、图书馆、商户消费等功能领域,并将部分功能与手机整合。

复旦微电子作为专业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为国内智能卡尤其是非接触智能卡应用的推广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市民卡项目、金融卡项目、居民健康卡项目、社会保障卡项目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复旦微电子将继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客户提供高安全、可靠的智能卡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