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复微新闻 > 综合新闻 > 智慧城市,互联互通

综合新闻Comprehensive news

智慧城市,互联互通 ——复旦微电子携手住建部等多方合作伙伴,共筑互联互通新里程碑

       2016年8月1日至3日,“智慧城市+城市智慧卡与发展高峰论坛”暨“卡娃易APP+ 炫佩手环”新品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各地智慧城市建设管理单位、住房城乡建设厅(委)科技管理部门、各大银行、基金等金融机构、城市一卡通运营单位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复旦微电子集团作为“卡娃易”APP的技术支持方和炫佩手环芯片供应商受邀参加本次高峰论坛,集团总经理助理刘以非、集团副总经理刁林山出席论坛和发布会,并做主题演讲和发言致辞。

       本次大会首次提出了基于智慧城市体系下的城市智慧卡发展理念,同期举行的互联互通线上云服务平台卡娃易APP的正式发布以及首款入驻智能可穿戴支付产品——炫佩手环Young,都标志着互联互通征程上新的里程碑。集时尚、智能、支付于一体、能轻松高效安全地融入日常生活的炫佩手环Young采用了复旦微电子FM1280可穿戴设备解决方案;“卡娃易” APP则接入复旦微电子NFCOS空中业务系统平台,旨在通过互联互通线上云服务平台结合时下多款最火爆的智能可穿戴支付产品,全面覆盖广大使用者的智慧生活衣食住行全场景应用,从而做到“让生活更容易”。

    

      此次线上云服务平台的推行是双方践行“互联互通”智慧城市概念、共同服务智慧生活的成果结晶。作为“卡娃易”APP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我司NFCOS空中业务系统平台解决方案已累积了大量成熟的应用案例,为多款最新智能手环和智能手机提供运营服务和测试。


       在8月3日上午的研讨论坛上,复旦微电子集团总经理助理刘以非以“在智能硬件的风口上起飞” 为主题,从我司在公交和智能卡应用等领域的研发成果以及与多家智能科技公司的战略合作出发,彰显了复旦微电子集团以雄厚的实力和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致力于推动城市智能化生活。同时,刘总全方位分析了互联网大潮中未来NFC、公交应用与智能硬件的潜在市场、发展趋势以及重难点问题的解决之道。他提出,智慧城市的创新建设要从我们从每一个相关产业链脚下开始,唯有变是唯一的不变。在下午举行的“卡娃易APP+炫佩手环”新品发布会上,集团副总经理刁林山结合我司近年来多方合作的案例,阐述了复旦微电子集团在芯片产品和软件平台上的独特优势,同时预祝两款产品市场前景广阔!

    此次会议期间,我司与住建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就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未来更广泛的战略合作达成一致共识,双方将基于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在产品开发、测试、验证等方面密切协作,推出更多支持互联互通的可穿戴产品,在上海以及全国互联互通城市进行推广。


       复旦微电子集团将与各大合作伙伴在平台、自主知识产权芯片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让用户感受到智慧城市科技的强大魅力,享受到高新技术产品带来的各种便捷服务,为全国城市一卡通建设竭诚尽智。同时,我们也将继续积极参与行业交流,站在时代发展前端,保持自身发展优势的同时,锐意创新,力争为IC行业和国产芯片品牌树立标杆企业形象。

       2012年,上海作为首个城市加入了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平台并引领互联互通的潮流。今年,随着互联互通线上云服务平台的正式推出,上海再次率先尝试新的互联互通模式,堪称楷模。互联互通线上云服务平台的进一步开发建设,都昭示着互联互通正在传承创新,再续辉煌。

       据悉,住建部城乡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隆重推出的“卡娃易”app在服务生活专栏特设“玩转魔都”模块,介绍了该卡(手环)在上海的所有受理环境及应用领域。综合交通如公交、地铁、出租、轮渡等;小额支付领域如上海第一食品店、上海汇金百货等;风景名胜景点如上海动物园、东方明珠塔、青年旅行社等等,未来还将涉及金融、医疗、保险、务工管理、风景名胜等多项业务;炫佩手环young上海版已经开启预售,上海市用户将作为第一批炫佩手环young用户,感受炫佩手环带来的优秀出行体验。同时官方表示,其它城市版本的炫佩young也将陆续开放购买,届时各地公交通勤族、运动爱好者及时尚人群将能体验炫佩手环young带来的“刷腕出行,健康生活”全新生活方式。卡娃易+炫佩手环,打造智能穿戴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