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复微新闻 > 综合新闻 > 复旦微电子集团“芯”

综合新闻Comprehensive news

复旦微电子集团“芯”系北京怀柔居民健康卡

    由上海复旦微电子集体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提供芯片的北京市怀柔区居民健康卡从去年开始发行,至2015年3月起,怀柔区的百姓即可持“居民健康卡”在区内一、二级医疗机构就医,免去排队、缴费等环节,实现住院即时结算。

    “居民健康卡”具有身份自动识别、健康信息共享和存储、金融应用功能。在怀柔区内任何一家一、二级医疗机构挂号、预约、缴费、报告打印,减少窗口排队时间,并实现实时结算,彻底改变了过去参合农民拿着药费单逐级上交,等候补偿款到账的情况。

    该卡能取代各医院的就诊卡,门诊手册等诊疗资料,医生通过该卡能查阅到患者的个人基础信息、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等信息,便于医生做出更全面和准确胡诊断治疗,该卡可记录患者最后5次的就诊信息。此外,该卡还具备借记卡的全部功能,能够进行各类支付、结算。

    引导百姓使用“居民健康卡”就医是国家卫计委的一项惠民政策。北京市怀柔区按照规定完成了相关设备和信息系统建设,至今年3月份止“居民健康卡”的发放覆盖了大部分参合农民。

    作为专业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复旦微电子集团积极参与全国居民健康卡的建设,参与了卫生部《居民健康卡技术规范》的制定,并向内蒙古、江苏、河南、山东、上海、海南、湖北等地的居民健康卡项目提供了高安全、可靠的智能卡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