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复微新闻 > 综合新闻 > 复旦微电子荣获《电子

综合新闻Comprehensive news

复旦微电子荣获《电子工程专辑》2011年“十大中国IC设计公司品牌”奖

 2011年9月6日,复旦微电子参加了 “2011年IC产业CEO论坛暨中国IC设计公司成就奖颁奖典礼”,该活动由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旗下的《电子工程专辑》主办。大会上公布了2011年度“中国IC设计公司成就奖”评选结果,复旦微电子凭借业内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和日益增强的产业影响力荣获2011年“十大中国IC设计公司品牌”奖。

       《电子工程专辑》2011年度"中国IC设计公司成就奖"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在中国大陆IC 设计界占领先地位或展现卓越设计能力与技术支持水平以及极大发展潜力的最佳公司,同时也表彰优秀的本土IC设计公司在协助中国大陆电子工程师开发系统产品方面所作的贡献。2011年度"中国IC设计公司成就奖"评选活动包括"十大中国IC设计公司"评选以及"热门产品"推荐两部分,整个评选均由中国大陆系统设计工程师投票选出。《电子工程专辑》在集成电路(IC)产业领域拥有大批专业读者,其每年一度举办的"中国 IC 设计公司成就奖"评选被称为中国IC设计产业的风向标。复旦微电子荣获此次大奖,充分证明了自身卓越的实力以及在IC设计行业的领先地位。

       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系于1998年成立并与2000年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国内专业芯片设计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聚合了一批高端的芯片设计人才,采用业界最先进的芯片设计系统,在"无厂化"的经营理念下,一直专注于IC设计开发。为确保公司产品具有世界一流的品质,公司所有设计的芯片,均在世界领先的晶圆代工厂和模块厂生产,并经过严格的检测工序。迄今为止,复旦微电子的产品行销30多个国家,为国内外客户提供超过10亿颗IC芯片和5亿颗存储芯片。其中,非接触式IC卡芯片超过4亿颗,非接触式CPU卡芯片近1亿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