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复微新闻 > 综合新闻 > 复旦微获上海市高新技

综合新闻Comprehensive news

复旦微获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百佳”、自主创新“十强”

12月14日,由上海市科委指导,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办的“2021上海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百佳表彰会”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上海市科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相关委办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对2020年度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自主创新十强”项目等进行表彰。

 

 

经过一系列客观、公平、公正的评选程序,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FM33A048(B)大容量智能电表MCU(项目编号 201911743)成功从众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20年度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百佳”、自主创新“十强”。

 

2020年度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

自主创新“十强”、“百佳”名单截取

 

 

奖项设置

为进一步激励企业自主创新,总结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成效,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在2020年度全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动态跟踪统计数据梳理和调研基础上,根据各区科技主管部门推荐,经过指标筛选和专家评议等程序,先选出销售收入和各项综合指标良好的100个项目为“2020年度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百佳”,再从百佳项目中择优评选出“2020年度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自主创新十强”,复旦微电子集团技术成果获此殊荣。

 

 

项目介绍

FM33A0xx系列芯片是针对国网/南网 DL/T-698.45技术规约研发的新一代智能电表主控MCU芯片。产品基于ARM Cortex-M0 32位内核,最高主频40MHz,最大可支持512KB FLASH程序存储器和64KB RAM,集成LCD驱动、带温补的RTC、ADC、AES,以及UART、I2C、SPI、7816等通用外设接口,具备低功耗、高可靠的特点,其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复旦微MCU

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起步进行智能电能表专用MCU芯片研发、设计及应用的芯片设计公司,深耕智能电表领域二十余年,成为智能电表专用MCU领域的领头羊。目前复旦微MCU已广泛应用于智能电表、智能水气热表、工业控制、仪器仪表、电机驱动、传感检测、家用电器、消费电子、健康医疗、智能家居、物联网、新能源等多个领域。

 

公司在不断推出满足市场需求的低功耗MCU产品系列的同时,也在不断完善产品的生态系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可靠性高、平台化优、易用性强、资源丰富的MCU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