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复微新闻 > 市场活动 > 第18届工博会 复旦微

市场活动Marketing Activity

第18届工博会 复旦微电子老将风采依旧,实力担当

       2016年11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拉开帷幕。2300多家中外参展商汇聚一堂,展示国际国内最前沿的工业技术。复旦微电子集团也如约而至,在为期五天的展会中,向前来参观的普通民众和专业人士展示了包括北斗系列芯片、模块,渔政系统及900M超高频标签芯片等广泛用于北斗导航、渔政、交通的最新科研技术和完整解决方案。



         复旦微电子集团本次展示内容分为四个板块——北斗系列芯片和模块、渔具网格化数字管理系统、900M超高频射频识别芯片及应用以及FPGA定制化设计平台。其中,由复旦微电子集团旗下子公司复控华龙研发的“领航”系列基带处理芯片是核心产品线,公司已成功研制了国内领先的北斗多模多频接收机模组进行授时、RTK、高动态等专业应用开发;FPGA定制化设计平台实现了千万门级高可靠FPGA芯片;此外,本次展出的国标920-925MHz电子车牌RFID芯片、标签和读写机具解决方案,在交通综合检测、运输管理、调控指挥、税费征收管理、出行服务等方面,能为城市交通管理带来显著益处。配合演示的小车演示模型和读写系统更是勾起很多观众的兴趣。


        展会期间,大量观众在我司展台驻足,对演示系统和芯片功能进行询问和观摩。同时,我司还迎来了中共上海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吴正扬书记、上海市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张华芳副主任等领导莅临展台指导交流,几位领导都对本次重点展示的北斗芯片作详细了解,并对复旦微电子和复控华龙一直引领专用北斗基带处理芯片及芯片领域整体产业链的快速发展表示肯定。

       本届工博会既是全球先进制造业体系实现自我展示、机遇对接和合作互动的平台,也是行业之间搭建合作共赢、促进发展共识的契机。复旦微电子集团将在对接和融入中国乃至世界先进的芯片和北斗研发体系的同时,继续发挥自身强大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为中国工业技术的腾飞和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