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复微 > 发展历程

发展历程Development history


成长期 创立期


2019年
FM1280金融IC卡芯片出货量超一亿,创销量新高。
CPC产品主流SE技术方案、CPC SE产品累计出货2000万片,占总体市场份额70%,居国内第一。
国网智能电表专用MCU累计销量突破3亿颗。
SPI NAND Flash新产品FM25S02A正式推出。
2018年
正式推出业内首款双频双界面测温RFID芯片,市场反响热烈。
FM1280金融卡芯片在工艺技术和市场应用方面都进行大幅升级,芯片顺利切换为55nm工艺。
全新推出FM33G0xx系列及配套FM-IOT平台,可搭载HuaweiLiteOS及AliOS操作系统,向用户提供“一站式”物联网接入服务。
全新推出漏电保护开关芯片——FM2152/FM2154,其自检功能在国内外都具首创性。

2017年

 业绩增长良好,销售额年年攀升,2017年近14亿
 FM1280金融IC卡芯片累计销售超亿颗,纯金融领域批量发卡银行50多家,加载交通、健康、市民卡等行业应用的金融卡遍及全国数十个地市,出货量遥遥领先;FM11RF08、FM17XX产品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市场占有率国内领先,同时在更多行业领域获得应用。
 MCU芯片及方案在南网单相电能表市场占有率首次突破45%; FM33A0xx系列在7月份开始市场推广的情况下,已被56家表厂选用进行国网698方案送检并已开始量产。

 SPI NAND Flash及SPI NOR Flash系列产品,实现研发和批量销售双突破,NVM三大产品线在消费类电子及工控市场影响力持续增强。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复旦微电子集团专项基金成立,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由内而外传递善良品格。
2016年
 移动支付服务平台NFCOS再创佳绩。支持小米、华为、三星等主流手机厂商、多家可穿戴设备用户和厂商上线,并完成了移动运营商SWP-SIM交通卡的多项功能升级。
 WLCSP存储系列全面进入手机摄像模组市场。获行业标杆的终端手机品牌、模组厂选用,并进入大批量交付。
 FM3318/3308MCU芯片在2016国网招标中的单相表市场占有率两次突破54%,一次高达60%以上,创历史新高。
 FM1280金融IC卡芯片销量超过3500万颗,国内领先。FM11RF08、FM17XX产品销量也均创历史新高。
2015年
2015年公司销售额突破10亿人民币。
 金融IC卡芯片国产化取得重大突破,公司在建行成为首个发出纯金融IC卡的芯片商,在中行成为首个完成试点项目的芯片商。2015年纯金融IC卡及双界面金融行业应用卡批量供货超过600万片。
 公司开发并运营的NFCOS移动支付平台支持小米公共交通卡业务于2015年1月9日在上海正式上线运营。这是国内城市基于全终端NFC手机空中发行公交一卡通业务的首例。
2014年
公司股票从香港创业板转往香港主板上市(股票编号:1385)。
2013年
公司被认定为2011-2012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公司设计的NFC控制芯片FM1930,10月1日获国际组织NFC论坛的认证。这是国内首款通过NFC论坛认证的NFC控制芯片。
2012年
公司新研发的FM1208纯CPU非接触卡产品,正式进入上海公交卡长三角互联互通市场。目前,公司是该产品独立的供货单位。
通过了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对公司进行标准ISO14064-1:2006的验证。
2011年
公司商标“球+FM”被上海市著名商标认定委员会认定为“上海市著名商标”。
公司荣登《福布斯亚洲》杂志编辑评选的“最佳中小上市企业” (Best Under A Billion),为亚太地区 15000家中小上市公司之中 200强。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推出了集社会保障和金融服务功能于一身的社保金融IC卡。该项目的IC卡是采用我司的金融社保芯片,这是公司进入社保领域的一个大突破。
在希腊举行的国际特奥运动会上,为感谢公司RFID技术对运动员健康项目的贡献,国际特奥会特授予公司"受高度尊重挚友奖"。
由国家电网公司集中规模招标采购的2011年电能表第三批项目公布结果,采用我公司FM3308芯片的智能电能表中标量超过350万只。目前公司FM3308芯片市场占有率已超过30%。
2010年
公司参加了北京展览中心举办的"2010中国国际智能卡与RFID博览会",会上首次推出公司设计的16K双界面芯片产品取得良好反响。
2009年
公司被列为"美国2009国际特奥会赞助商"。
2008年
合肥城市通卡是建设部推广非接触CPU卡的第一个试点城市,采用我公司设计的FM1208非接触卡芯片及COS。是我公司在城市一卡通领域的一个重大突破。
公司承担的国内首款可用于大型会事等电子票证应用的,支持国家认证密码算法的RFID芯片研制成功。
公司建立的HSPM IECQ QC08000:2005有害物质管理体系通过了SGS的认证审核。
2007年
供应链财务管理系统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公司信息化建设迈进信息平台化阶段。
公司设计的非接触CPU卡项目,于12月30日通过银联银行卡检测中心PBOC2.0电子钱包/电子存折的正式检测。公司成为国内第一个正式通过非接触CPU卡检测的公司。
2006年
公司推出的非接触CPU卡ePass捷通卡通过了中国人民银行银行卡检测中心PBOC2.0电子钱包/存折IC卡的检测,成为自2005年3月中国人民银行颁布实施PBOC2.0标准以来,首个通过此项目测试的单界面非接触CPU卡。
2005年
上海复旦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智多微电子合作开发的手机多媒体处理器芯片开始供应市场,是公司消费电子领域首颗正向设计的系统级产品,累计出货超过1000万颗
公司获得上海地铁单程卡400万张定单,在上海轨道交通5条线上正式推行。
2004年
FM11RF08非接触射频卡芯片成功地运用于第六届上海工业博览会门票。
国内第一款支持 ISO14443 (TYPEA、TYPEB)、15693多种通讯协议的全系列非接触卡读卡机芯片FM17XX在复旦微电子问世,从而打破了国外厂商独家垄断的局面。
2003年
由上海复旦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定义功能指标、自行研制的多费率电能表专用芯片通过市经委组织的产品鉴定。
2002年
公司通过了中国电子质量体系认证中心第三方认证,获得了ISO9001-2000版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公司获得IC制造商国际注册代码为1D,成为中国大陆首家获得IC制造商国际注册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
公司研制的国内首例轨道交通筹码单程票产品通过专家鉴定。该产品已通过中国上海测试中心的测试,各项指标完全符合国际技术标准和上海市地方标准,它可以解决轻轨、地铁购买单程票的乘客线路间换乘问题。
2001年
 推出兼容国际主流标准的IC卡芯片。
2000年
8月4日,上海复旦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H股在香港创业板上市。
1999年
公司获得中国电子质量体系认证中心颁发的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合格证书。
召开"上海复旦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8K存储卡芯片新品发布会"
1998年
公司产品电话机专用电路、摩托车点火脉冲发生电路、汽车专用电路获得“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证,并荣获98年全国“星火杯”创造发明竞赛优秀项目金奖。
7月16日,上海复旦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复旦大学逸夫楼成立。